四川台企全力以“复” 复工率已达九成

2020-04-29 13:21:00来源:新华社

  “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来自台湾的吉士豆乳创办人黄公骏说。目前,他位于成都的门店正在抓紧装修,下个月即将开门迎客。

  疫情虽有影响,但台商台企仍然看好四川的市场和机遇。来自四川省台办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四川新增台资企业25家,2家在川台资企业增资,新增台商投资总额为1.66亿美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325家,项目投资总额207.86亿美元。

  目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四川全省已有九成台资企业复工复产。这些台企纷纷采取积极举措,对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充满信心。

  “我们增资了100多万美元,主要用于新建园区、扩大规模。”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春福说,位于凉山的油橄榄基地将在10700亩的基础上再新增3500亩。

  2011年从台湾来到四川凉山,林春福对在四川的发展一直充满信心。“已投产的油橄榄今年产油将在100至120吨左右,明年产量肯定超过200吨。”林春福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橄榄油的生产、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好在政府在物资运输、税收减免方面提供了帮助。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的生产和销售都在恢复。

  “园区今年一季度已新增4个台湾青创项目,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信号。”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说,大陆经济韧性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政府为推动经济出台的优惠扶持政策、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等,都将给台青到大陆创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是中西部地区最大浮法玻璃和深加工玻璃生产基地之一。据该公司总经理李广玉介绍,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派出专业人员与公司接洽指导,并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帮助我们解决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问题,为我们提供6000多个口罩,并积极协调购买渠道。”

  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2月3日开始复工,2月10日复工率达到40%,3月初达到50%,目前产能已恢复到以往的80%。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