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性别比:“六都”全部“女多男少”

2020-05-11 08: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出现女多男少的状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公布最新人口结构分析,截至4月底台湾性别比为98.3%,也就是说,每100名女性所对应的男性是98.3名,显示出台湾女多男少的状况。“六都”更是全都女多男少,其中台北市每百位女性更是比男性多10位。

  根据该部门资料显示,“六都”的性别比例都是“女多于男”,其中台北市为90.89%、新北市95.5%、桃园市98.4%、台中市96.65%、台南市99.29%、高雄市97.49%。此外基隆市99.63%、新竹市97.26%、嘉义市93.95%和金门县99.67%。

  另外12县市则是相反,呈现“男多于女”的现象,分别是宜兰县、新竹县、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澎湖县以及连江县。居冠的连江县性别比为134.37%,等于每百位女性所对应的男性为134.37名。(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