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国民党选错方向 难逃边缘化泡沫化

2020-06-24 17: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民党最近召开了改革小组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在新的两岸关系背景下,未来国民党的纲领和路线。这个纲领路线从提出到现在成文的过程当中,引发了国民党内部的剧烈争议。比如“九二共识”在国民党新的纲领里变成了认同“九二共识”的历史,却不再提坚持“九二共识”;同样对于反对“台独”这一国民党的根本理念和思想,在纲领里也不见踪影了,这就意味着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发生了重大的逆转,同时也意味着国民党未来在两岸关系当中可能要扮演一个消极者的角色。
 
  “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是当前两岸交流成果根本所在 
  纲领一出,国民党内部争论的非常激烈。有中常委表示这样的一个纲领,猛的一看还以为是绿营提出来的,一点不像国民党的纲领。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特别是两岸的频密的交流,包括贸易的顺畅进行,都得益于“九二共识”的一个核心议题,就是一个中国。有了“九二共识”,有了一个中国原则,有了共同反对“台独”的政治立场,两岸之间才可能进行有效的交流。台湾这些年所取得的一切的经济成绩,两岸交流的成果都得益于这个根本所在。
  如果国民党没有了这样一个宗旨和相应的理念,那么国民党显然就变成了民进党的附随组织,就变成了一个从正蓝最终转化成一个“小绿”,国民党也就丧失了党魂。
  败选找错因 将难逃被边缘化和泡沫化
  有人说这样的一个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为什么他还要这样的进行修改?显然这几次选举的失败让国民党伤了元气,他们一部分人认为很可能是国民党不够本土化,国民党不够务实,国民党受了跟大陆关系比较密切的牵连。
  事实是这样吗?显然不是。国民党失败有着很多的原因,但是把它放到一个中国上去背锅,把它放在“九二共识”的政策上背锅,显然是找错了方向。一旦国民党没有了这些理念,没有了这样的政策,那么国民党在岛内的政治影响力和政治定位就会产生巨大的偏差,最终一个百年老党将难以避免被边缘化和泡沫化的后果。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