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补选登记最后一天 三党各推人选

2020-06-24 16:5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6月24日是高雄市长补选登记最后一天,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23日宣布,国民党征召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选。李乾龙表示,党中央征询高雄在地、年轻、认同高雄的人,各人选实力都很相近,但李眉蓁民调超前,在中间及年轻选民部分具有爆发力,成为最后出线关键。
  国民党副秘书长谢龙介则表示,这一战国民党全党上下、无论南北都要全力以赴。
  
  李眉蓁赴高雄市选委会登记参选。
  国民党确定征召李眉蓁出征,宣告国民党与民众党的合作破局,民众党23日晚也宣布征召高雄市议员吴益政参选。民众党主席柯文哲24日早受访时表示,这一人选并非一时决定,人选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了。
  
  吴益政在高雄选委会登记参选。
  上周辞去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职务的陈其迈则选择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选委会完成登记,正式代表民进党投入选战。
  此番高雄市长补选三家竞逐势成,岛内媒体分析指出,此次高雄市长补选的投票率是关键,如果陈其迈的得票数低于先前“罢韩”的投票数,甚至比自己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拿到的选票更低,要如何说服民众代表民进党出战的陈其迈是高雄市民的好选择?(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李眉蓁
  ●今年41岁
  ●台湾“中山大学”社会科学院大陆研究所硕士
  ●曾任高雄市左营、楠梓第1、2、3届市议员、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国民党高雄市青工总会总会长。
吴益政
  ●1963年出生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硕士
  ●现为连任5届高雄市议员
  ●据了解,吴益政已加入民众党,而民众党是柔性政党允许双重党籍,目前吴益政并未退出亲民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