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卫东:蔡英文打着“双语”的幌子推行“去中国化”的图谋注定失败

2020-07-15 16: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蔡英文近日表示,要将台湾打造成为同时使用中文与英文的所谓“双语地区”。有评论指出:结合民进党上台后的各种“去中国化”措施,让人不得不警惕,这是民进党打算进一步要制造两岸的文化差异来搞“台独”。
  
朱卫东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朱卫东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蔡英文所谓的打造“双语地区”其实是一个幌子,她希望的目的是达到像新加坡那样把英语变成官方语言。所谓的“双语地区”其实就是代表英语要成为中文之外的第二种官方语言,就代表所有的官方文书都必须同时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台湾将来的发布的公文、制定的法令都必须同时有两种语言,这种做法实际就是逐步的把台湾跟大陆做区隔,逐步的“去中国化”,逐步的再去改变台湾岛内对“中国人”的认同。
  朱卫东同时指出,无论民进党当局怎样推行“去中国化”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统一的进程。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经说过:全世界有76个国家以英语做官方语言,这些国家几乎都是英国和美国的殖民地,殖民政权要求当地人学英语,目的是为了更好统治。蔡英文如今强调把英语变成一个官方语言,这根本就是做不到也不必做的事,因为它不仅涉及到很多法律的修改,包括机构的变化,也要让民众在心理上去接受,这在现实中难度是很大的。台湾可以加强英语的教学,但是要想变成双语地区,把英语作为一个官方语言,除了劳民伤财不会有别的结果,也不可能割裂两岸的历史文化的连接。(记者:王琨)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