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当3000元?台湾为振兴经济开售“三倍券” 乱象丛生惹民怨

2020-07-15 16:47:00来源:央视网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岛内经济,民进党当局推出“三倍券”鼓励民众消费,用1000元新台币可购买3000元的消费券,不过由于三倍券的领取和使用限制多,引发不少质疑。

  

  民进党当局推出的“三倍券”从7月15日开始发放,民众可至邮局购买领取,花费1000元新台币可兑换价值3000元的消费券。15日一早,全台各地邮局出现排队人潮。目前邮局贩售三倍券,周一、三、五只限身份证尾数单号的民众购买,周二和周四才开放双号,周六则是单双号都能购买,周日不开放。但很多民众不知道复杂的领取规定,白跑一趟,抱怨连连。

  

  虽然民进党当局也推出电子“三倍券”,但仍有超过八成的民众选择购买实体券。据估算,实体三倍券的印制、配送及兑付等行政费用需支出15亿元新台币,不仅花费巨大成本,也会增加邮局基层员工的工作压力。此外,排队领取的人潮难以消化,更容易在混乱之中造成购买或领取的错误。只是高高在上的民进党高层似乎不把民众排队,基层人员劳累当一回事。

  另外,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的民调,约12%的民众不打算购买三倍券,换算下来约144万人,他们大多认为三倍券购买麻烦,绑定又很复杂。另外,三倍券发放及使用限制多,民进党当局预期通过“三倍券”振兴经济的算盘未必能称心如意。不论是这次的三倍券的发行,还是之前的口罩限购政策,都可看出再次全面“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在施政上有许多乱象,若只醉心于817万票的支持就为所欲为,未来的施政没有最乱,只会更乱。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