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美国拟售台四架先进无人机 台网友:要当看门狗了

2020-08-07 14: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制“海上卫士(SeaGuardian)”侦察机。(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六名美国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商议,出售至少四架大型先进无人机给台湾,总价高达6亿美元,约176亿元新台币。报道称,这四架“海上卫士(SeaGuardian)”侦察机续航力达11100公里,远超过现在台湾拥有的航程约250公里无人机队。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已默许授权出售此款无人机给台湾,但目前未知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加挂武器的无人机。其中两名消息人士宣称,这项军售必须获美国国会议员批准,他们可能最快下个月就会收到正式通知。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台湾于今年初提出采购武装无人机要求,美方上周提交有关这项交易的报价等资料。

  报道称,若以先前交易案当参考,4架无人机,加上地面控制站、备件、训练和支援费用,整笔交易总价值约6亿美元。消息人士指出,合约可能包括未来可选择采购更多架。台媒报道称,倘若交易成真,这将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对海外出售无人机。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质疑,这是“帮美国巡查?台湾防务要那么远程的做什么?”“很明显要当看门狗了”“美国赚钱时间又到了”。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曾明确表示,中方强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给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