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苗栗云端交流活动举行

2020-08-21 21:37:00来源:你好台湾

  为促进两岸民众交流,以“山水相依 双城情深”为主题的2020年武汉—苗栗云端交流活动21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北武汉和台湾苗栗同时举行。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 在致辞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和苗栗借助云端开展交流,虽然千里“屏对屏”,但两地依旧“心贴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情同手足,应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武汉与苗栗两地民众合力推动经贸交流好上加好、人文交流亲上加亲、交流机制优上加优,着力打造两地城市交流合作新典范。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 在致辞中表示,武汉与苗栗有着深厚的情感,多年来交流往来热络,未来两地应持续加强实质的交流发展,促进双方同胞福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两岸本是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唯有在“九二共识”和平架构上,加强城市交流合作,以人民福祉为优先,共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

  本次云端交流活动包括武汉和苗栗农产品推介、社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两岸青年交流、社区非遗文化交流4项子活动。武汉市和苗栗县农渔业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青年创业者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苗栗县农特产品推介吸引武汉市参会企业现场采购。武汉江欣苑社区代表以及部分在汉台胞共同讲述抗疫故事,展现了两岸同胞共克时艰的骨肉亲情。在汉台湾青年创业代表与苗栗青年分享创业经历和感动,表达了希望加强两岸交流的共同愿望。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