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全猪”罔顾民生 民进党当局野蛮欺骗引众怒

2020-09-03 19: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日前,蔡英文突然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台湾要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猪,并同时放宽美牛进口标准。民进党当局不顾民众的疑虑和愤怒,罔顾老百姓健康,表示目前规划开放“全猪”,同时,台“农委会”宣布仅海外猪只可用莱剂,境内全面禁用,引发轩然大波。

  据台媒报道,有专家认为,台湾民众吃猪内脏的量较海外高很多,猪内脏较可能有莱克多巴胺残留,政府在未告知检验残留数据、计算摄食风险前,不该贸然开放。建议比照美牛,仅开放肌肉部位。然而,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却明确表示,目前规划开放“全猪”进口。而陈时中表示,食品安全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好吃”和“竞争力”也是重点。岛内媒体认为这是掩耳盗铃并有以此模糊焦点之嫌。民进党当局一味讨好美国换取政治利益,令岛内舆论哗然。

  莱克多巴胺美猪争议不断延烧,台湾“农委会”日前预告修正公告,猪只使用的莱剂饲料添加物不禁止制造、输入等,遭外界质疑是为了开放瘦肉精在台湾使用,引发外界议论。为防止影响境内猪肉供需市场,造成岛内养猪业混乱,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宣布调整预告文字,将明确规范仅海外猪只可用莱剂,境内全面禁用,未来也不会发放相关药证,紧急灭火。

  对此,有台媒报道称,不分青红皂白为瘦肉精美猪开了通行证。全球禁用莱克多巴胺的国家或地区,多达一百六十个,可见它对人体的危害疑虑,举世皆然。大陆能坚持瘦肉精零检出,从而促使美国肉品业者主动调整饲料配方,不再添加莱克多巴胺;就这点而言,民进党如此轻易低头,又好意思自诩人权为本吗?

  岛内媒体《联合报》评论称,大陆可以进口无瘦肉精美猪,如果台湾不能,蔡政府恐怕难以自圆其说。各“部”“会”除了空喊口号,不如用心思考怎么谈判拿捏进口健康美猪! (编辑:高鹤溪)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