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强调“九二共识”

2020-09-06 19: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6日台北消息(记者 苏伯皓)中国国民党“全代会”6日上午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党主席江启臣致辞强调以“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并寻求互动方式的与时俱进。

  国民党“全代会”上午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历任党主席包含马英九、吴伯雄、吴敦义、朱立伦、洪秀柱等人均到场出席,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蓝营执政县市首长也无人缺席,展现全党团结气势。

  江启臣致辞表示,国民党中道稳健的政策路线,长期以来扮演着两岸间的稳定力量,反观民进党执政,总是造成两岸和平互信的崩塌,面对当前局势,他主张应持续推动两岸交往对话,逆转走向战争的恶意螺旋,避免冷战再现,国民党也应尽最大努力,阻止战争的再现。他主张,以“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并寻求互动方式的与时俱进。

  而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参会受访时被问到及是否参加海峡论坛,他表示“我们走该走的路,期盼有机会去。为着两岸的气氛缓和,当然有这个考虑”。

  此次,国民党“全代会”除了聚焦党内改革,也针对民进党当局施政进行批判,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期宣布开放含有瘦肉精美猪进口台湾,党主席江启臣发起反对的公投连署,希望结合民意反制民进党当局。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