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抚金提拔费率调高 “军公教”怒:感觉被当肥羊

2020-09-06 19:20:00来源:你好台湾

  你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台“考试院铨叙部”日前公布,“军公教”人员退抚基金提拨费率明年起将逐年提高1%,从现行的12%分3年调整,至2023年调高至15%。 对此,退休“军公教”团体昨日表达不满,认为提高“军公教”的退抚基金提拨费率,政策改变前应召开公听会沟通,否则会让人无所适从。

  全台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副总会长林水吉 表示,调高提拨率是对民进党当局财政有利,还是剥削”军公教“人员?民进党当局应举办公听会,说明政策的利弊影响。此外,据台媒报道,也有高阶文官质疑,退抚基金调高,”军公教“感觉被当“肥羊”,民进党当局能保证多缴之后,将来退休一定领得到?还是会被当局拿走?

  据了解,台湾”军公教“人员退抚基金现行的12%提拨费率,已从2006年实施至今,已经14年都没有调整。依据新制规定,

  “铨叙部退抚司司长”陈绍元 5日表示,第1年提拨费率调整成13%,”军公教“平均1个人多缴197元(新台币,下同),第2年14%,平均一个人多缴393元,第31年15%,平均1个人多缴590元。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