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补贴发放混乱 11县市消防人员领不到

2020-10-14 18: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新冠肺炎爆发至今近七个月,按照岛内相关规定,蔡当局应给予执行防疫勤务的消防人员奖励,但经调查发现,台湾各地奖励津贴数额不一,许多县市甚至没发放,状况相当混乱

  据了解,基隆、苗栗、新竹县、台中、南投、嘉义市、台南、高雄、宜兰、花莲、台东、金门十二个县市未针对消防人员载运确诊或疑似确诊病例发放奖励津贴,台东等六县市根本不知道可申请,高雄、台南、台中、苗栗提出申请被打回票。花莲拿到补助发放,未发奖励津贴为十一县市

  新北市长侯友宜12日坦言,新北市的防疫津贴,全由新北市救护奖金来支应,蔡当局“一毛钱也没有出”

  台“消防员工作权益促进会”(以下简称“消促会”)在脸书粉专提到,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消防员一直站在第一线守护各位,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台“消促会”秘书长朱智宇指出,台湾各县市几乎都由消防局专责防疫勤务。他呼吁,奖励津贴编列,不能单靠地方政府,希望蔡当局落实政策,维护消防员权益。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