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2020-10-14 09:15:00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3日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以“携手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手足相依、共谋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抗疫、青创、未来”等话题作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就“防控疫情与民族复兴”,结合参与武汉一线抗疫的切身体会,寄语两岸青年;来自两岸的创业青年分享了各自筑梦浙江、融合发展的心路历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则围绕“数字技术与未来生活”,引导两岸青年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把握机遇、创新发展。

  本届论坛上,浙江再出台8条利好台胞台青的具体措施:在浙江5所高校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支持成立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及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培育50个台湾青年参与合作的民宿项目;邀请台湾青年参与100个建制村、农村社区的规划设计;招引1000名台湾大学生来浙江实习、就业、创业;提供1200个台湾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名额;邀请5000名台商台青对接浙江重大发展战略,分享发展机遇;为来浙发展台湾青年优先办理“台融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连续3年在杭州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借鉴、互融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浙江发布了5条惠及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具体举措。一年多来,浙江全力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努力创造更多机遇条件,鼓励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推动台湾青年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189个,建立创业团队38个,落实1598名台湾青年来浙江省实习、就业、创业。(记者 段菁菁)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