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公布台湾间谍案有何考虑?国台办回应

2020-10-14 11: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台办14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湾间谍情报机构长期以大陆为目标,大肆进行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大陆有关司法机关严格依法侦查、起诉、审理相关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有记者提问,近日大陆媒体报道揭露了4起台湾间谍案,引发社会关注,请问为何在此时公布此类案件,有何考虑?

  朱凤莲表示,我们对有关情况非常关注。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民进党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近一个时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频频制造事端,大搞“台独”分裂活动,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台湾有关方面应当顺应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