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台独”错误史观毒害青年 必尝苦果

2020-10-29 18: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青年所接受的“去中国化”教育,很大程度上是民进党对真实历史的扭曲和编造,使得年轻人对中国历史包括日本霸占台湾时期的历史有很多错误的认识,如何还原历史真相,辩证全面的看待台湾历史?近日,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座谈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国社科院代史研究所台湾史研究室朝云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岛内的台湾史研究,早年比较关注抗战史,台湾人民是如何反抗日本的侵略,包括反割台斗争等等一系列的内容研究到90年代以后,随着台湾政治社会环境的变化,台湾强调所谓的主体性,在研究取向上会更关注台湾经济社会总体的发展情况更加强调日本殖民统治期间积极进步的一面。对于日本当年在台湾侵略战争,包括台湾同胞抗日台湾光复历史是淡化的是回避的,甚至极端扭曲否定这段历史。台湾历史强调当时日本人给台湾带来现代化,割裂日本侵略的意图,历史并没有讲到在这个过程中,台湾人也付出了很惨痛的代价。

  整个日据时期,日本人在台湾统治的本质是为了日本殖民统治服务,本国利益服务的,即使它给台湾带来了政治经济利益,但也不能否定,它对于台湾掠夺侵占客观存在不应该像一些台湾学者为了某种目的,为了某种意识的建构来回避它,甚至否定它。

  民进党当局对于历史的扭曲很显然是与现在的现实有密切关联的。他们有一部分台独史观的学者,很明确他就是为了他的政治的现实利益服务来做历史解读

  抗战时的解读,是整个的台独”史观建构的一部分。还有对于战后的历史,它有一整套的解释方式但是对于大陆学者历史学研究,我们还是立足于根本,我相信文化的与思想的东西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可能说现在暂时有一些东西我们确实也很头疼,也很失望,但是我想我们还是要有信心,把正确的史实史观传出来两岸的同胞,尤其是青少年,使得他们有正确的客观的完整的认识(记者:李觐如)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