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开幕

2020-11-02 21:1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启动开幕仪式

    你好台湾网海宁112日消息(记者 雷鹏 尔雅)112日,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 圆梦嘉兴”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在海宁市正式启动。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台湾电电公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商协会代表等15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
嘉兴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宁台商联谊会会长张昭莹接受总台央广记者采访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 圆梦嘉兴”开幕式。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嘉兴已成为台商在长三角地区的主要集聚地之一。在嘉兴的发展进程中,与台湾的合作占据着重要位置、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高瞻远瞩地指示我们:“发挥区位优势,北接上海、东引台资。”遵循这一嘱托,嘉兴自1987年引入首家台资企业以来,累计引进世合、敏实、台昇等台资企业1839家,实到台资82.6亿美元。今年全市实到台资首次突破7亿美元。嘉台的紧密合作有力助推了嘉兴的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

  嘉兴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宁台商联谊会会长张昭莹已多次参加浙江台湾合作周。他在接受总台央广记者采访时谈到,虽然两岸关系日益紧张,但台商来大陆投资兴业的意愿依然高涨。他愿做两岸之间的纽带,帮助更多台湾乡亲到大陆发展。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致辞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落实签约项目共17个,总投资达18.8亿美元。

  活动第二阶段为“海青双创 赢在潮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在致辞中说,从1989年第一家台商入驻,到2004年成立台商会,再到2018年“台商之家”揭牌,海宁与台湾一直交流合作密切。两岸青年通过创新创业,可以激发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因素,提升两岸融合发展的动力。朱建军表示,本届峰会也必将开启海宁与台湾地区合作发展以及两岸青年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嘉宾在活动现场体验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彩色拷花布制作技艺

  会上,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嘉宾以及海宁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嘉宾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