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指商家使用莱牛 台行政当局发言人引连环争议

2020-11-16 1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行政当局发言人丁怡铭日前应询时指一家刚获得牛肉面比赛冠军的店铺使用含莱克多巴胺(一种瘦肉精)牛肉,该店主自证清白但“业绩一夕掉七成”,该事件引发连环争议。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及多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到店吃面、表达支持,国民党原主席马英九、现任主席江启臣亦发声质疑当局作为。

  有民进党籍“立委”也在社交平台上制作内容为“名声累积十年,扫地只需一夕”的图片批评丁怡铭,并指台行政机构公关危机连环发生,不只影响当局信誉,更牵扯到民众利益。

  事后,丁怡铭及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到店致歉。有评论指,此事显出台湾市场所流通牛肉是否曾使用莱克多巴胺不够清楚,这进一步说明了强制标示的重要性。

 

  “错言”引发争议显出民众对于莱猪、莱牛的焦虑。日前有调查显示,97%的台湾民众反对相关进口政策。面对台湾社会对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美牛进口的反对声音,民进党当局多次表示会“标明产地”。

  《联合报》15日发文表示,经月余调查,当前台湾,从肉品源头到末端销售供应链,仍存在标识易造假、稽查人力不足等问题,民进党当局应用心填补漏洞。

  丁怡铭事后曾购百碗牛肉面表达歉意,但其消费后亮出的发票显示使用公款,再次引发舆论讥讽。丁怡铭回复称“习惯性”结账,并非有意。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