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台胞观抗疫展 叹武汉英雄之城

2020-11-16 15:2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6日武汉消息(记者乔国娇)日前, 来鄂参加“台企台商荆楚行”活动的160余名台湾嘉宾来到“武汉客厅”,参观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攻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尾声等6个部分。通过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段视频,辅以“互联网+”、VR、AR等技术,形象还原了战“疫”时光。疫情期间,广大台胞与湖北人民、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共同谱写了一首“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大爱之歌。

  据不完全统计,大陆各地台胞台企及岛内团体个人累计向湖北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84亿元。

  湖北与台湾血脉相连。疫情期间,湖北做好1729名滞留在鄂台胞跟踪服务工作,组织608名台胞顺利包机返台,全力救治患病台胞和感染新冠肺炎台胞,在鄂台胞无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失去生命。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