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福建产业园区与台湾产业联盟合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2020-12-09 11:2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2月9日消息 (记者申冬云、郭婕妤、张希达) 12月8日,闽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福建产业园区与台湾产业联盟合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本次交流会由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和台湾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采取“厦门、台湾双会场+线上企业视频连线交流”的方式进行。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召集人杨雄在致辞中讲到,“福建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切实推进闽台两地各项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以通促融,以会促融,以情促融,已成为福建省对台工作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闽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福建产业园区与台湾产业联盟合作交流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推动两地园区与产业交流对接,增强两地优势产业的互补互利。”福建省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陆距离宝岛台湾最近的沿海地区。近年来,福建省促进闽台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福建和台湾能够在医疗服务领域有更长足、更深入的合作。”台湾健康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长詹满容通过视频表示,“目前我们现在跟台湾一个医疗公司,不管AI也好或者是供应链连接,食、医、住、行各方面的医疗设备,我们都有我们的经营伙伴。由于大陆中医医疗都有各方面的结合,我们认为台湾如何能够贡献于大陆在“一带一路”边缘的一些国家,这是非常好的产业连接点。”

  服务业是中小企业重要的创新创业领域,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当中把现代服务业作为重点的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台湾服务业也将跟福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两岸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总顾问李培芬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台湾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在整体会务运作我们非常着重新兴服务业的发展,例如随着老龄化以及少子化,我们对于医疗照护、教育培训等等领域其实都有长年的琢磨,近年来对于文化创意产业,整个服务业的创新其实都不遗余力。协会近年来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的商业服务业创新奖,也选拔了两百多家的企业作为台湾中小企业创新的指标。”

  交流会上,福建省特色产业园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与台湾产业联盟代表进行了相关企业、产业的连线对接交流,分享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心得,使更多的台湾中小企业了解大陆,了解福建,也让更多的大陆企业了解台湾的中小企业。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