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0-11-17 11: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武汉11月17日消息 (记者 乔国娇)11月11日至16日,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在湖北省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5家媒体20位记者赴武汉、十堰、襄阳等地采访。
  6天来,两岸20余位媒体记者走进武汉,参与报道“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深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金银潭医院,聆听救治台胞的故事,深度了解武汉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探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参访历史文化名城襄阳、拜访诸葛先生故居古隆中。从经济、文化、社会方面全方位感受湖北疫后复苏新面貌。

海峡两岸媒体参观新冠肺炎疫情展    (来源 工作人员协拍)
  “参访过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武汉抗疫的特展,它不仅是一个展览,更还原了大部分的场景及细节,从时间序跟着一路走到武汉解封,可以体会当地民众经历一切的辛苦,也令人动容。”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记者魏有德表示,疫情过后可以走进湖北、走入武汉,主要也是因为外界仍会有“武汉很危险”的声音。“就想藉由自己的双脚和双眼,实地的走过一遍。令人欣慰的是,这趟走下来,看到的是武汉人民比任何一个地方更在意防疫,在外口罩更是不离身,武汉城市也复生到一个程度,还有着持续向上的势头,可以亲自做出见证,武汉已经摆脱疫情,是个安全积极的城市。”

两岸记者参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记者 乔国娇摄)
  回忆此次荆楚行,台湾人民报记者旷秀凰表示,在行前对武汉的认知,还是存在新闻播报「封城」的刻板印象,所以难免心中是有所畏惧。“实地走访疫情期间救治病患的医院,以及游览武汉的名胜古迹,看到政府对疫情过后的实名制健康管理,网格式监控系统,都让我着实钦佩。”
  旷秀凰此行在武汉见到了感染新冠肺炎康复并捐献血浆的台胞金先生,详细了解了金先生的救治经历。“感受到湖北台办在疫情期间给予台胞滞留在湖北的照顾与关爱,是我们在台湾本岛无法感受与了解的”。旷秀凰在参访过程中拍摄了大量的画面,“我会将自己此次亲身经历亲眼所见,带回给台湾的朋友看,告诉大家如今的武汉,已经满血恢复了。”

海峡两岸媒体记者参访黄鹤楼,叹武汉疫后复苏。 (记者 乔国娇摄)
  凤凰涅槃新荆楚。荆楚大地钟灵毓秀的山川地理、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淳朴多样的民俗风情以及疫后复苏的新武汉……无不给参访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两岸交流,媒体先行。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内容包括经济发展建设、历史文化古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以期增进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认知,扩大“两岸一家亲”认同,凝聚两岸和平发展共识。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