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梅州举办

2020-11-17 10: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11月16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
  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新形势下台湾民情新变化与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台湾研究会、厦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大陆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岛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在大陆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师100余人参加论坛。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中美关系新局面和新冠疫情对两岸关系影响”,“岛内政局、两岸关系变动与台湾民情新变化”,“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两岸关系前景展望与意见建议”等子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分别致辞。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以“新形势下台湾民情新变化与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在当今新时代下两岸关系的新形势,分析台湾民情新变化,研究对台理论新发展,拓展两岸关系新路径。希望围绕着新时代新形势下台湾民情的新变化,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好,造福两岸同胞。
杨毅周副会长致辞
  据介绍,“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是由全国台联搭建,由两岸各有关研究机构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旨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研究台湾民情,反映台湾民意,是两岸学者进行台湾民情学术研究交流的新平台。(记者 梁恒)
两岸嘉宾学者齐聚一堂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