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台被“关台” 民进党当局遭各界痛批

2020-11-19 08:07:00来源:新华网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18日审查中天新闻台换发执照申请案,决定驳回换照申请。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被当局实质关台。

  根据台当局相关规定,广播电视机构每6年须重新申请换发执照。中天新闻台执照将在2020年12月11日到期,此次被驳回换照申请,等同届时将停播。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包括:中天新闻台屡次违规及遭民众申诉,未能落实新闻专业;内控与自律机制失灵,等等。

  对于相关理由,台湾岛内不少看法认为只是“欲加之罪”。近段时期以来,台湾社会各界就民进党当局欲关闭中天新闻台一事挞伐不断。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此举主要目的是要让监督、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声音“消声”,在社会制造寒蝉效应。

  还有台湾资深媒体人直指,中天新闻台的基本立场是反“台独”,这才是这场“政媒冲突”的一切根源,其他都是衍生枝节。

  中天新闻台18日发表声明表示,关掉中天是一场政治裁定、政治判决。中天电视公司一定会提出后续的法律救济程序,奋战到底。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