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我们从不做“拆桥”、“毁路”之事

2020-11-25 21:39:00来源:看台海

  2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日前,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对此,朱凤莲表示,广大台胞台商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回馈社会,他们和乡亲们一起为美好生活打拼,充分体现了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情怀和担当。

  针对近期舆论高度关注大陆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这个议题。朱凤莲强调,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在岛内外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活动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将依法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

  岛内30年来最大规模“秋斗”游行22日下午登场,现场有数万人声援,民众高举旗帜,高呼“蔡英文下台”。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完全置台湾人民利益福祉于不顾,已经引起公愤。

  日前,有台媒称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借口,暗地里给大陆驻台媒体穿小鞋,有可能导致明年过年后形成大陆媒体驻台记者“自然清退”的局面。

  对此,朱凤莲在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下,更需要发挥媒体沟通两岸的作用。现在,民进党当局威胁要处理大陆驻点媒体,我们对此强烈谴责。

  在回应台湾媒体就国台办是否会考虑对大陆驻点台湾媒体也作出同样的反制措施时,朱凤莲再次重申: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了解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不会做“拆桥”、“毁路”的事。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