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黄清贤: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2020-11-27 09: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到大陆谋发展,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曾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的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近日在北京出席“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如是说。

  “近年,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到大陆谋发展,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曾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的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近日在北京出席“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如是说。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民进党为了保持其政治地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推行‘台独课纲’,使两岸交流出现很大障碍。”黄清贤表示,再加上美国反华势力介入,民进党误认为在“台独”道路上可以再往前进一步,但这是错误判断。

  黄清贤感到忧虑的是,“去中国化”将会导致中华文化在台湾出现断层,下一代对中国缺乏认同感。

  不过,他认为,中华文化是台湾民众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被删除,“去中国化”必将徒劳无功。

  当前两岸关系遇冷,但民间交流脚步并未停止。对此,黄清贤说,民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是诚实的,哪边能让他们有更美好的生活,他们就会去哪边。

  “民进党过度操纵政治,让年轻一代受到错误思想引导;但毕业后,他们在岛内没有发展空间,就会反思未来在哪里?而大陆和台湾‘同文同种’,到大陆谋发展是最好的方式,因此越来越多台青到大陆就业创业。”他说。

  “大陆秉承‘中国人帮中国人’,对台胞做出了很多努力,出台‘31条’‘26条’等惠台措施。”在黄清贤看来,大陆可把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做得更扎实,把握和平统一主旋律,“长此以往,台胞就会深刻感受谁才是家人,谁才是真心帮自己的,两岸关系会拨云见日”。

  “大陆需提供更多正确的、接地气的、台湾民众听得进去的信息,同时要创造更好的平台,让台胞在大陆找到家的感觉。”他说,久而久之,大家就会选择能安居乐业的美好新家园。(完)(万淑艳)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