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不惜隔离28天也要回台 遭曝为解决日本核食输台问题

2020-12-05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明年元旦起将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接下来登场的食安大戏,就是日本核食解禁。台湾网络观察家朱学恒指出,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返台,需花28天在台日两地隔离,谢长廷如此大费周章,其实是肩负重大任务,就是为了解决核食输台问题。朱学恒预测,台湾可能在明年6、7月解禁日本核食,但真能如愿以偿加入CPTPP吗?他劝大家别想太多了。

  谢长廷4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这次返台,除了参加已经缺席多次的所谓“台日关系协会”理监事会议外,也将拜会相关部门首长,了解台湾一些悬案的处理时程。在他罗列的工作内容中,最大亮点就是日本东北食品解禁与否,其次为台湾猪肉制品输日的检验协助,以及CPTPP加入问题(明年日本是主席国)。

  朱学恒指出,谢长廷宁愿台日两边隔离都要返台,一定有非常急迫的任务在身。他表示,自己有相关内幕情报,谢长廷此番回台,就是要谈日本福岛周边的农林水产品解禁问题。

  朱学恒表示,2018年岛内通过禁止开放日本核食投票后,日本外务省等对台湾非常不爽,经常会提开放福岛周边食品事宜。民进党当局去年迫于政治实力,不敢违逆民意,但日本从未减少给予压力,甚至摆明了台湾想谈CTPPT,就得先解决核食问题,所以谢长廷才会迫不及待返台。朱学恒推测,核食解禁要花时间谈,明年3月可能太快,有可能会在明年6、7月。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开放核食是与日本谈CPTPP的先决条件,还不是门票”“叫大家吃完有毒猪肉,再接着吃含有核污染的农林渔产品,真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