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议题研讨会高雄举行

2020-12-08 10: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由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和高雄市新移民社会发展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婚姻家庭议题研讨会”12月6日在高雄举行。活动以“两岸婚姻企业峰会”为主轴,以经济发展为目标,邀请两岸婚姻及二代优秀企业家们创业成功的经验进行分享,同时也邀请台湾企业分享。

  

  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 供图

  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两岸同样面对艰困复杂的内外环境,唯独两岸经贸交流却是逆势成长。大陆市场对台湾的重要性日益增长,两岸经贸互赖程度也越来越紧密。也许两岸关系种种隔阂一时很难化解,但考虑台湾经济发展的出路,两岸正常的交流与双赢模式的探索和经营应该是必要的。

  作为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湛秀英也表示,两岸好,台湾才会好,这是两岸婚姻家庭最切身的体会,我们不只要扮演两岸和平的使者,也要探索自身成长的凭借,共谋创新发展的新策略和新知识。

  活动还邀请到台湾书法学会荣誉理事长简顺能老师、秘书长洪赐隆、理事黄水源现场挥毫“两岸一家亲,共融中华文化”,并与云南省文史馆书画研究员王宏毅老师等多位老师佳作展览,云台两岸书画交流,在疫情下更体现了两岸文化交流、交融的重要性、必要性。

  据悉,“两岸婚姻家庭议题研讨会”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是在台两岸婚姻家庭群体的民间交流研讨活动。此前三届分别围绕“两岸婚姻家庭权益”“两岸婚姻二代未来发展”及“两岸婚姻家庭在台湾的社会定位”等议题展开探讨。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