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探寻客家之美 体验生态之秀

2020-12-08 08:2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记者 梁佳乐、陈少伟)12月4日-8日,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之客家文化与生态农业体验之旅从世界客都梅州启程,七十多位来自两岸的青年,经古邑河源,至客城惠州,一路探寻客家人文、体验生态之秀。

  “客家文化与生态农业体验之旅”紧紧围绕客家文化与农业生态两大主题,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两岸青年通过参观中国客家博物馆、谢晋元故居、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叶挺纪念馆、河源客家文化公园等,深入了解客家人文历史;通过走访大埔美丽乡村、河源万绿湖等,深入领略客家秀美风貌;通过考察大埔蜜柚产业园、亚维浓生态园等,深入感受客家地区农业发展成果。

  台湾青年谢学婷来自台湾桃园,这是她第一次走访大陆客家原乡。在她原有的印象中,以为客家人都生活在偏僻山区,较传统保守,但此行亲身体验到的,用投影展示、触屏阅览、VR体验,无人机模拟灌溉等前沿技术生动展示出来的传统客家文化,让她对客家有了全新的感观。

  而对于台湾青年邹兴威来说,参访谢晋元故居最为触动心弦。他说,在观看《八佰》这部影片的时候,就被谢晋元将军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了,回顾这段历史,四行孤军浴血奋战、誓不投降,成就了一面屹立不倒的精神旗帜,这样的精神,在现在的和平年代依然需要宣传、弘扬,一代代中华儿女都要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振兴。

  台湾青年何明洲因父亲在大陆从事蔬果种植,所以此行他对生态农业尤为关注。考察交流过后,他告诉记者,客家地区在发展农业产业时非常注重与生态共融发展,台湾在农业领域也着有很多成熟的经验,他认为,两岸在乡村发展、农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好的结合点,可以加强合作。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