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中天后,他们还要喝着红酒,喂人民“毒猪”与“核食”

2020-12-13 12:05:00来源:海研智库

  绿色再度执政后有了三大“台湾价值”,就是“吃莱猪、喝血酒、吞核食”

  日前,民进党当局跟着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力挺”澳大利亚红酒。不少绿营政客都表示要通过买红酒“声援”澳大利亚,绿营的荒谬行为被岛内媒体和网友群嘲,更有网民愤怒地表示:“你喝红酒,我却吃‘莱猪’?”

  岛内网民批:用我的纳税钱买酒喝

  自大陆商务部上月底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反倾销关税后,台湾民进党当局跟着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力挺”澳产葡萄酒。

  蔡英文先承诺要用“最适当的方式,给澳‘送温暖’”,然后台立法机构一出手,就买下了200瓶澳产红酒。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还表示,这是台立法机构的诚意。

  《联合报》称,台湾每年进口红酒约2000万升,其中一成来自澳大利亚,这个数字大约是澳出口大陆红酒数量的1%。因此就算全台酒友即日起改喝澳大利亚红酒,要想弥补其损失也是杯水车薪,所谓“挺澳洲红酒”当然是象征意义大于实质。

  问题是游锡堃身为台立法机构负责人,已经是台湾地区仅次于正副领导人的最高级别官员,结果他一出手只有区区200瓶,而且还不是自掏腰包,而是台立法机构采购的公关酒,“如此等级的力挺,想不被外人当笑话,只怕有点难”。难怪有台湾网友调侃道:“游锡堃的诚意就是200瓶葡萄酒?”

  还有网民对民进党当局的表演非常不满,“真好,拿去陪法国菜吗?还是边喝葡萄酒边看百姓吃毒猪、核食?”

  “唉,以后台湾就是吃美国“莱猪”,吃日本“核食”(核辐射食品),喝澳洲(带血)的红酒。”中时电子报10日称,岛内网友气坏了,狂骂“用你我的纳税钱买酒喝啊”。

  "毒猪"与"核食"或同步送进台湾人嘴里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在脸书嘲讽称,绿色再度执政后有了三大“台湾价值”,就是“吃莱猪、喝血酒、吞核食”。其中“喝血酒”是指澳大利亚军人屠杀阿富汗平民、轮奸妇女,还把两个儿童用刀割喉丢入河中,但蔡英文和萧美琴却发动台湾人囤积澳大利亚红酒,厚着脸皮说是什么“自由酒”。他直言,澳大利亚红酒事件争议本质上就是一桩残酷的屠杀事件,用“自由酒”遮掩血淋淋的暴行,“喝下血淋淋的澳洲红酒,不只是诬蔑自由,更是践踏最基本的人性”。

  蔡英文并没有说出进口莱猪能为台湾带来什么“好处”,但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透露竟是蔡英文当局主动“贴”上去的,于是舆论哗然,因为拍马屁也不能如此拍法。莱猪进口是取悦美国,核食进口则是取悦日本,民进党的“媚日”向来更胜于“媚美”,莱猪进口台湾指日可待,核食会放过台湾吗?莱猪与核食是一套剧本两批演员,主题却一样,它们都会在民进党优雅地品饮澳洲红酒的过程中,同步送进台湾人民胃里。

  “你喝红酒,我吃莱猪”,《联合报》10日以此为题称,全台民众正被蔡英文当局逼着吃莱猪,民进党“立委”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反对的话,但对于买进澳大利亚红酒却一派热衷和欣然,仿佛澳酒厂才是他们的子民,“如此重官轻民、重外轻内的外交,台湾人民吞得下去吗?”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