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蓄意污蔑抹黑大陆疫苗 国台办:严正谴责

2021-01-05 09:45:00来源:央视网
    2021年1月4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问:大陆正进行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请问大陆台胞接种情况如何?具体有哪些安排?台陆委会要求台胞“注意大陆疫苗风险”,妄称大陆“不要把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品”,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截至2020年底累计接种超过450万剂次,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保护效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随着疫苗附条件上市和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将全面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后续再开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种。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将做出妥善安排,逐步在全人群构筑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理念,一直非常关心在大陆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各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都得到妥善照顾,5名确诊的台胞都得到及时救治并很快痊愈。对在大陆台胞的疫苗接种完全是出于同胞关爱,体现对台胞一视同仁,回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

  台陆委会蓄意污蔑抹黑大陆疫苗,再次暴露其无视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制造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恶意。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