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马术交流赛暨福建省青少年马术邀请赛在漳州长泰县举行

2021-01-02 08: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1日消息(记者 吴婉瑜)新年伊始,由福建省马术协会举办的福建省马术交流赛暨福建省青少年马术邀请赛在漳州长泰县拉开帷幕。来自上海、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的马术俱乐部近四十余名骑手和三十余匹赛马通过趣味赛项目、60cm障碍赛和快步地杆赛现场PK,展现了精湛的竞技水平。

  活动当天,专业骑手、马术爱好者和马术装备厂商现场呐喊助阵,观众掌声四起,见证了福建马术运动的积极发展。福建省马术协会秘书长杨榕生介绍,福建省的马术运动在全国起步比较晚,运动员还有马匹的情况基础比较薄弱,通过这次的比赛,希望能让马术运动的气氛越来越好。“本次赛事也是福建省开展马术运动以来是最大的一次的赛事。活动举办的场地是福建省最大最标准的场地,我们有信心把比赛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赛事于漳州市长泰县林墩工业区半月山温泉小镇举行,自然环境优越,致力于打造林墩乐动谷体育特色小镇,努力创造更大体育运动综合效益。长泰县林墩工业区党委书记戴聪华介绍,林墩乐动谷体育特色小镇为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林墩原来有1000多家石材企业,去年我们对石材企业进行一个关停整治,产业转型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招商引资对产业转型起到明显的成效。马术是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用,而且又当年开展省级比赛的这样一个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带动我们林墩更多的赛事的举行,提高林墩的知名度,也会加快林墩的产业转型,实现我们由石材厂转变为运动休闲旅游胜地的华丽转身。”

  同时,赛事深化赛展论坛合一办赛模式,在赛前举行了福建首届马术骑乘技术交流研讨会,邀请了福建资深人士,共同就马术运动、马产业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为马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平台。英骐国际马术俱乐部董事长李明介绍,马术不同于其他运动,是人和动物共同完成的运动,也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唯一一项人和动物一起完成的赛事。马术可以培养青少年的胆量、勇气、爱心和受挫的精神。由内而外地培养青少年驾驭事物的能力,从而塑造和锻炼其领导力。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