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厦过年”台胞集体赏花灯:感受到浓浓年味和家的温暖

2021-02-09 09:22:00来源:央广网

  

  高16米的“巨型宫灯”吸引众多游客拍照打卡(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流光溢彩迎新春,赏灯盛宴过新年。6日晚,21组璀璨花灯在厦门方特点亮,百余位“留厦过年”的台胞应邀赏花灯、观年画、看表演、品美食,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高16米的“巨型宫灯”色彩绚丽、雍容大气,以牛为主题元素的红色“牛气冲天”吉祥喜庆;以两岸共同的民间信仰妈祖形象为主题设计的灯组优雅端庄......这21组花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元素相糅合,坐落在园区内的各个景点,层次分明、疏密有致,吸引众多游客轮番拍照打卡。

  

  游客身穿汉服赏灯游园(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我今天4点就过来了,带小朋友去玩了很多游戏,刚刚在旁边看表演、赏灯,活动特别有意义。”在厦门打拼的台湾青年金于峰告诉记者,作为高雄人,以往自己每年过年都会和家人到爱河灯会赏灯,今年是第一次在厦门过年,和许多台胞一起来方特赏灯,感觉“真的像回家了一样。”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告诉记者,今年许多台胞相应政府号召“留厦过年”,厦门方特的新春赏灯活动为在厦台胞搭建了新春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台胞在厦门也能体验浓浓的年味,感受不一样的家的温暖,一起过一个欢乐的春节,“很荣幸、很开心。”

  

  游客在传统年画前拍照(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除台胞外,当天应邀超前体验新春赏灯活动的还有各行各业的“留厦过年”人群代表。据悉,此次厦门方特迎春灯会将从本月12日大年初一正式面向游客开放,一直持续到28日正月十七。除了花灯盛宴,主办方还将设置年画主题展示区,组织各类民俗表演,推出各类特色美食等,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以妈祖形象为主题设计的灯组(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厦门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着重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希望能不断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活文化旅游消费潜力,繁荣厦门夜经济,提升旅游品味,为游客的春节活动增添一道文化靓色。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