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台湾经济是亚洲四小龙第一 惨遭数据狠狠打脸

2019-12-24 09: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期常称台湾经济重返“亚洲四小龙第一”标榜其执政成绩。但国民党籍台北市“立委”候选人费鸿泰,在今天(23日)举办的“揭穿骗票真相”记者会上用数据狠狠地打了蔡英文的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费鸿泰指出台湾经济2019年成长率预计和韩国相同,但老百姓所得却远远落后其他三个经济体(韩国、新加坡、香港),且因税改造成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台湾经济是四小龙第一,是在说什么呢?”

  据报道,蔡英文在11月1日透过脸谱网(Facebook)表示,她执政3年有成,台湾经济成长率为亚洲四小龙第一名;22日出席云林同乡会时,蔡又重提此话。

  对此,费鸿泰认为蔡英文引用数据制造经济繁荣假象,“亚洲四小龙第一名”并未实至名归。

  费鸿泰引用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0月15日所提出的报告指出,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至10月15日是2%,韩国也是2%,新加坡因受到大环境及本地产业结构影响仅为0.5%,而香港则因众所周知的原因经济成长率也仅有0.3%。如果单从这四个经济体比较,台湾的经济成长率确为第一。

  费鸿泰说明,乍看之下台湾经济成长率还算不错。但蔡英文说“台湾的经济已经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名”,显然不当。根据IMF报告,亚洲四小龙的居民平均所得为:台湾26319美元;韩国31346美元,比台湾多了5000美元;新加坡64000美元,比台湾多出接近38000美元;香港48517美元,比台湾多出22000美元。

  费鸿泰质疑,根据以上的数据,蔡英文还能说台湾经济是“亚洲四小龙的第一名”吗?另外,包括去年的税改,也可能继续造成台湾的贫富差距增加,贫者越贫、富者越富。

  费鸿泰反问蔡英文,“您所说的台湾经济是四小龙第一是在说什么呢?”(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