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强烈谴责暴徒无差别的攻击行为

2019-11-19 08:26:00来源:新华网

  香港警方18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有暴徒驾车撞向警员、袭击警员和试图抢走被捕的暴徒,并对市民进行无差别的攻击,警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17日晚有暴徒在柯士甸道设置路障堵路,警方在该处设置防线,其后一辆私家车突然冲破防线,企图撞向在场警员。警员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发出口头警告无效后,向该私家车开了一枪,私家车随即逃走。

  18日凌晨,警方拘捕一名涉嫌非法集结的女子。该女子当时头部受伤,警方安排救护车将她送院,并由两名警务人员押解。凌晨3时许,当警员押解该女子上救护车时,遭到大批暴徒攻击。暴徒们向警员投掷石块、砖块以及淋洒具有腐蚀性的不明液体,警员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开了三枪将暴徒驱散,无人受伤。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表示,17日早上10时许,有热心市民到香港理工大学附近清理路障,这表明香港市民容忍度已经到了极点。在这期间,暴徒竟然不断向市民丢杂物和汽油弹,并用弹弓恐吓清理路障的市民。有警员被弹弓和弓箭射中,其中一名小腿中箭的警员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郭嘉铨介绍说,上个周末,有7名警员受伤。截至目前,共有450多名警务人员在执行任务中受伤。目前,暴徒已经不再只是攻击警务人员,而是向任何人进行攻击。警方对暴徒这些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郭嘉铨表示,截至目前,香港警方共逮捕4491人,包括3395男和1096女,年龄在11岁至83岁之间,主要涉及非法集结、暴动、藏有攻击性武器,纵火、袭警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