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逾8成小学家长称子女在家学习遇到困难

2020-03-03 14: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学、幼儿园将不早于4月20日复课,学生需在家进行网上学习。香港教育大学今日公布调查指,近7成幼儿园及逾8成小学家长表示,子女在家学习遇到困难。

 

  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在2月19至22日期间,通过社交平台访问6700多名幼儿园及小学家长,调查发现超过7成家长认为,子女在家学习时欠缺专注或兴趣;近5成家长表示,在家学习容易有其他家庭成员打扰。家长面对的其他困难亦包括欠缺有关物资或配套、父母欠缺耐性及相关知识等。

  负责调查的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刘怡虹建议,当局应为学校制订指引,支持网上学习。学校可设计不同类型的网上及非网上学习活动,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避免年幼学生,花太长时间通过电子屏幕学习。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