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坚定支持推动涉港国安立法

2020-06-15 08:05: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坚决支持推动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立法能够给社会带来稳定,是各界人士的共同愿望。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事实上过去几年,我们科创发展的势头非常好,我们的风投基金2018年已经升到178亿(港元),但是到了2019年下降到99亿,原因很简单,就是社会动荡不安,投资也不可能,有一个这样的环境(谁)来投资啊?这个不行。所以现在可以用我们香港国安立法把这个社会恢复平静,事实上对我们香港整体的民生、经济、科创发展是非常重要。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立法是帮助香港走出困境、变乱为治的转机,是人心所向。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从我自己的理解,(国安立法)肯定一方面是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同时也是香港经济社会的迫切需要,更加是我们香港市民安居乐业,保障生命财产的最好保障,所以对国安立法,我是从普通市民也好,从一个商人也好,都是立场鲜明,不遗余力地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邵家辉:在香港对于国安法的立法,很多香港市民其实都是欢迎的,尤其是商界的朋友,这个国安法,我相信有定海神针的作用,令我们香港可以重新出发。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施荣怀:我本人是全力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的老百姓或者工商界,我们盼了太长时间,等了太久了。国安立法以后,大家重回正轨,希望香港重回以前我们认识的香港。

  香港福建中学校监黄周娟娟:对国安法我是非常支持,因为我很清楚它的重要性,尤其是看到去年年底到今年,我们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因为不懂而做出那么多错误的行为,我是感觉到这个是非常迫切需要的,我作为一个教育界的人,我也会为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加强他们对这一方面的认识。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