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江苏常州:百人竞包粽 端午粽香飘

2020-06-24 14:32:00来源:央视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百人包粽大赛,在江苏常州的菱溪社区举行。

  

  来自常州市的一百名包粽达人各显身手,拿粽叶、取糯米,加料、包裹、绑扎一气呵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10分钟的时间里,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70岁的朱亚琴老人,10分钟包了17个粽子,在所有选手里遥遥领先;这名选手也毫不示弱,每个粽子都包扎严实、不露米、不散包、形状规整、美观。

  这次比赛不仅有快手赛,还有巧手赛项目,主要看谁包粽子的种类多,选手李慧兰短短几分钟,包出了多种花样的粽子。

  包粽子比赛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搭建了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送到辖区内的困难家庭。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