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民政“双十二为爱加班” 照常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2020-12-12 11:09:00来源:新华网

   今年的“双十二”正值周六休息日,既是购物狂欢的日子,又因其谐音“要爱要爱”,也成为诸多情侣选择喜结连理的日子。

   澎湃新闻注意注意到到,山东乐陵、广东普宁、湖北大冶等多地民政部门宣布“双十二”这天加班工作,照常提供婚姻登记服务。近日成都出现新增新冠本地确诊病例,令不少新人们有些担忧,他们能否享受周六延时服务?

   12月11日晚,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新人们通过提前预约到的信息,可正常到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她说,婚姻登记周六延时服务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新人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即可办理登记。目前,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他们未发布加班的通知。

   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2月初,成都市民政局官方微博曾就疫情期间办理婚姻登记发布消息称,为减少交叉感染,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限号,并暂时取消周六延时服务。该消息称,预约限号即先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民政”、登陆“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或电话提前预约,每天人数有限定,其中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甚至提出原则上每日办理24件。如果办理婚姻登记的资料齐全,在登记现场也可以办理,但更建议大家先预约再登记。

   过了2个月,成都市武侯区、双流区等区域相继恢复周六延时服务。据@成都民政4月9日消息,因疫情逐渐好转,根据上级相关通知,武侯区民政婚姻登记处于4月11日重启婚姻延时服务,但仍实行预约限号登记。工作时间为周六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

   前述消息还提出注意事项:一是除登记当事人外不得带其他陪同人到登记处现场;二是防疫期间,开设2个窗口,办证大厅仅允许2对当事人同时办理业务,业务办完毕当事人应尽快有序离开,工作人员对窗口及时消毒。三是需佩戴口罩到现场,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如有感冒或发烧等情况需到医院治疗痊愈后再预约登记。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