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运动员将享中医诊疗绿色通道

2020-12-12 11:33:00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11日),河北省体育局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冬奥会上,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中发生伤病,将享受中医诊疗绿色通道。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说,针对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的运动损伤,中医有很多特色疗法。比如对于一些疼痛剧烈的运动伤害,针灸能起到很好的镇痛作用;还有运动过程中突发的肌肉痉挛,通过中医手法按摩或针灸,能让症状迅速得到缓解。

   “距离2022年冬奥会举行还有一年多时间,正是运动员备战比赛的关键期。”签约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2022年冬奥会期间,河北省承担着运动员在崇礼、承德等多地备战训练的应急保障任务。引入高水平的中医医疗力量,对运动员预防运动损伤、伤病康复治疗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刘清泉透露,目前,北京中医医院已与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张家口中医院建立合作,成立了一支以骨伤、推拿、疼痛、针灸和外科为主的中医医疗保障队伍。未来,该院还将不定时选派专家对河北省体育局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记者 刘欢)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