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要继续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

2020-05-06 08:40:00来源:央广网

  (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5月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全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降至1月23日以来最低;境外输入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连续3周下降。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5月3日,全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为1月23日以来最低;境外输入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连续3周下降。近两周全国共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2例,低于此前单日峰值。

  米锋:要继续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始终做好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实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代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介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的174名队员中,“90后”队员超过一半。

  刘志宇:很多年轻的“90后”建筑者、志愿者,包括一些后勤保障者,跟我们年轻的“90后”医护人员一样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拼搏精神,这也让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未来的中国力量所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