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出口小粽叶 成就致富大产业

2020-06-16 15:15:00来源:央视网
 “粽叶”是端午节包粽子必备的原材料。在贵州德江县,这小小的“粽叶”远销东南亚、韩国及日本,实现了出口创汇,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在贵州德江县的一家粽叶加工出口企业的生产包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有序地分级、清洗、修剪、包装和装箱,这是准备发往日本的500箱订单。

  德江县野生粽叶资源丰富,粽子煮出来带有清香味,当地对野生粽叶进行加工后,让昔日满山遍地无人拾的粽叶,出国门、创外汇。

  

  文娅琴是粽叶包装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自从车间开始生产以后,她就选择到厂里就业,按件计算结工资,方便又实惠。

  在粽叶采摘期,当地企业不但可以解决几万人务工就业, 还通过在乡镇设立收购点,方便群众粽叶采收售卖。粽叶给村民带来了收益,也成了村里的长效产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