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2020-11-21 17:2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2020“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于11月20日至24日举办,来自两岸的媒体、自媒体人将深入西安、安康两地考察采访,实地了解陕西丝路历史文化风貌,记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参加此次采访行动的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国网、总台央广、《台湾工作通讯》、华夏经纬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导报》等两岸媒体的近20位记者、自媒体人和实习记者。在西安,两岸媒体将采访大唐不夜城及相关演员,体验古都西安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无穷魅力;前往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参观1400年前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千年银杏”,感受古城西安”“一眼千年”的独特神韵;前往西安市长安区台沟村,采访以秦岭乡村为故乡的台胞黄丽卿,了解陕台两地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实况。

  两岸媒体还将走进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采访目前唯一发掘出土的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早期书法真迹墓志;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考察,了解 “丝路使者”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情况。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