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融晴文化艺术展在福建漳州闭幕

2020-11-23 13: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2日晚,海峡两岸(福建 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闭幕式暨文艺展演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 张金川 摄

  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闭幕式暨文艺展演22日晚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卢奇、廖京生、潘美辰等两岸知名演员、歌手同台表演,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影视明星廖京生(右)与央视主持人王曦梁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张金川 摄

  历时4个月的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闽台两岸共同主办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围绕“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建设闽台文化第一家园”主题,先后举办了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人民的好公仆”——谷文昌题材影视创作系列活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华、“中国东山岛”海峡两岸摄影作品暨全国摄影名家邀请展等系列活动,面向两岸公开征集优秀原创微电影、短视频1320部,精选摄影作品150幅,突出体现“地域、文化、线上、青年”四大特色,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进一步扩大了闽台文化交流,深化了闽台民间基层交流交往,推进了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舞蹈表演《国风 墨舞》。 张金川 摄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蒋达德在闭幕式上指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以云端为平台,开启交流合作新方式;以青年为纽带,积聚交流合作新力量。

影视明星卢奇演绎影视节目片段。 张金川 摄

台湾著名创作女明星、音乐创作人潘美辰献唱《我想有个家》《我曾用心爱着你》。 张金川 摄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在致辞中表示,漳州将运用好本次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充分发挥对台天然优势,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同使命承担好,把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共同事业发展好,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共同目的实现好,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中展现时代担当、彰显先锋本色。

男女生合唱《新的天地》。 张金川 摄

表彰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表彰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闭幕式还举行了文艺展演,文艺展演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石振华担任导演,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曦梁担任主持。展演期间,还进行了水仙花微电影入围优秀作品展示,表彰了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优秀作品获得者。(完)(记者 张金川)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