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台确认停播,台媒体人:民进党肆意妄为败坏社会基石

2020-11-21 16: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1月18日,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7名委员全票否决了中天新闻台更换牌照的申请,理由包括,屡次违规被民众检举、自律机制失灵、新闻制播受不当干预,以及后续补件未能具体说明改善可能性。按照台当局相关规定,这意味着中天新闻台自今年12月11起,将从台湾地区有线电视52台消失。

  针对此事,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告诉记者,“中天新闻的新闻自由和员工的工作权受到侵犯,我们已经在声明中表示一定会奋战到底,据理力争。”他指出,“关掉中天新闻就是政治裁定、政治判决。”

  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18日是台湾新闻自由悲伤的一天,但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去年,她的节目“夜问打权”因为能够用事实证据驳斥民进党的“台独”谎话而遭到“下架”以后,她就嗅到了来自民进党的凶横的味道,预言民进党接下来将对中天下毒手。黄智贤说,借审查之名打压各种对立面,是民进党当局惯用的老梗。这次事件,再一次暴露了民进党的虚伪“人格”,一方面自诩拥有自由民主,另一方面则毫无顾忌践踏红线,看是“收拾”了“不听使唤”的电视台,占据上风,实则是民进党当局在自毁社会基石。

  至于中天新闻被关的真实原因,黄智贤认为,一来是惩罚中天2018年支持韩国瑜。二是民进党后面好多股势力想要抢夺中天新闻所在的52频道,中天新闻一关,绿营势力就得以入驻。第三个原因就是,2020年的美国,将中国当成其独霸世界的唯一障碍,所以会不择手段围堵中国,压制中国的崛起。这时,“台独”“港独”这些势力就是美国最得心应手的棋子,因此,美国当然会帮助或者任凭民进党在台湾打压言论自由。

  黄智贤指出,无论是“夜问打权”还是中天新闻,都能对民进党洗脑观众的效果造成破口,所以民进党非常恐惧,他们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到真相。近些年,民进党当局更是熟稔利用网军玩弄政治、限制舆论自由。如在201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前,“脸书”成立专门办公室,表面上说是为确保选举公平,实则是“所有对蔡英文不友善的粉丝团被解散了四五百个。

  对于民进党种种政治操弄,黄智贤呼吁,不能让台湾民主倒退,台湾不能只有一种声音,她引用德国牧师马丁·尼默勒的诗作为总结:“他们杀党员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党员,当他们杀工会分子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人 当他们杀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随后他们向天主教徒而来我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当他们杀我的时候没有人说话,因为已经没有人了。”(记者:郑婷婷)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