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文创与教育培训沙龙深圳举行

2020-11-21 14:3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1月20日,一场主题为“启迪智慧·共创未来”的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文创与教育培训沙龙在深圳前海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与教育培训行业的粤港澳台创业者、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投资机构和相关社团协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创新创业、深度挖掘深圳和港澳台的组合优势、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与教育稳步发展等问题展开分享和交流。

  活动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自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以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这里落户、生根、发展,深圳是一个在文创和文化教育方面非常有实力,也很有潜力的地方,今天大家能够相聚在这里围绕文创和教育深入展开交流、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有着非凡的意义。”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莉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非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多的青年朋友为了我们的梦想在一起加油,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为我们从事文化教育发展的粤港澳台青年们架起友谊的桥梁,更希望通过活动为投资界的朋友以及创新创业者们搭起事业发展的桥梁。同时,前海将一直秉持着依托香港,辐射内地,面向世界的宗旨,助力港澳台青年在前海创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以及生活的环境。”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非梦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活动主办方之一,华欣财商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台商黄曲欣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可以让两岸的青年能更多的融合和了解,能通过这样一种互动性的场景交流,让更多的人能够找到一条回来发展的道路,并且让这条路更加平坦、更加轻松。同时也希望这次联合了粤港澳台的创业者们共同搭建起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能为教育领域的创业团队提供一个展示成果和分享行业经验的机会,大家可以在交流中获得启迪,在分享中收获智慧。”

  在活动上,特邀嘉宾启赋资本投资总监龙志成为创业者们作了题为《启蒙教育的思考与投资机会》的主题分享,从资本的角度就如何对接投资资本、如何规划自己的创业路线等话题为现场的创业者们指点迷津。而特邀嘉宾深圳市合纵天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政策专家丘健仁则针对深圳出台的各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以及如何和相关扶持政策对接等问题为创业者们进行了专门的解读。

  现场的文创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以及相关文创产品的展示和体验(你好台湾网 图)

  此外,在活动上,还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内的10家文创与教育行业的粤港澳台企业代表分别作了项目路演,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