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Talk-海洋科学、人文、艺术谈”在厦举行 5位嘉宾跨界共话可持续海洋

2020-11-22 10: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1月22日厦门消息(记者 梁晓蕾) 11月21日下午,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配套活动“70.8 Talk-海洋科学、人文、艺术谈”在厦举行,主讲嘉宾跨界融合,吸引了200多名观众现场聆听,同时还通过新浪微博、腾讯看点全程直播。

  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传超、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副教授陈铭、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理事长刘毅、厦门东方鱼骨艺术馆馆长林翰冰、厦门市社科院鼓浪屿国际研究中心《鼓浪屿研究》编辑部主任詹朝霞,分别从人类学、海洋生物科技、环境生态保护、艺术和航海历史研究等方向,分享了他们的海洋故事和对可持续海洋的思考。

  现场一位专门带着孩子来观看的家长感触颇深,意犹未尽。他说:“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下午,让我和孩子学会了用崭新的视角,来感知海洋和生命,受益匪浅。”

  据介绍,2019年11月,厦门大学地学部与新浪厦门携手成立70.8海洋媒体实验室。一年来,实验室持续推动海洋科学、教育、文化相关人士,参与到海洋科学与文化的传播中来,共同为公众海洋意识的提高而努力。今年8月,70.8海洋媒体实验室还开启了“海洋代言人”媒体训练营科普人才培养项目 ,共有28名厦门大学的海洋与环境生态专业学生参与训练营,策划了“海洋奇妙物语”、“70.8珊瑚馆”等科普专题,并参与了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面线内陆地区的“山海相连,乘风破浪”海洋科学公开课、“中法环境月”等众多科普活动中来。通过每一场科普活动,每一次媒体宣传,“代言人”们参与策划,撰写科普图文,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不断成长。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