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胞台企捐款捐物 携手接力抗击疫情

2020-02-06 07: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广州、佛山、肇庆、清远、珠海、中山等地台企台胞心系大陆,纷纷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来。

  记者4日从广州市台办了解到,1月27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在穗台企、台胞和台属行动起来,踊跃捐赠疫情防护物资,获得积极响应。截至2月3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及各分会累计捐赠现金达人民币167.8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46.59万元。

  1月31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诚达集团董事长于曰江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他表示,自己作为台商和广州市荣誉市民,捐资捐物是应该做的事,希望能为广大台商台胞抛砖引玉。

  2月3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台商代表向市红十字会捐赠隔离衣、护目镜、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

  2月4日上午,佛山南海台商联谊会会长李文昌联合许书民、林永笔、李建兴、卢建和等多名重要台商组织骨干向市、区现场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5万元,N95口罩2万个,医用检查手套4万双。

  据佛山市委台港澳办消息,疫情暴发以来,该市台商珺台企积极响应,台商组织主要骨干带头,四处奔走,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一线紧缺物资。截至2月4日,该市台商台企累计捐款人民币66.7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近30万元。

  其中,台企广东佛山青上肥料制造有限公司向湖北黄冈慈善总会专门捐款人民币50万元。佛山华国光学器材公司克服困难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用红外测温仪镜片,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台资企业大新光电珠宝有限公司是生产护目镜的专业厂家。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虽然人在台湾,但立即召集人马,从年初一开始加班加点生产护目镜,并第一时间向武汉、广州各家医院捐赠5000副。

  “因为紧急开工,不少外地员工无法赶回,企业还发动员工家属支援防疫一线。”王庆祥表示,公司将严守不加价的底线,竭尽所能助力抗击疫情,目前,该公司日产能已增至近5000副护目镜,累计捐赠大约15000副护目镜。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湖北孝感已正式启动微型“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后,决定为其捐赠一批整装卫浴产品和安装服务,此前该公司已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捐赠装配式整装卫浴等产品,目前还在持续关注其他地区医院的相关需求情况。

  东莞台资企业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在接到捐赠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据一线医护人员反映,由于目前值班时食物多为方便面,饭后易上厕所,再加上防护服紧张,希望提供一些干食食物。为此,徐记食品协调华中分部、湖北大区、武汉分公司等驻鄂机构,紧急调拨2000箱徐福记沙琪玛随时待命。1月28日下午,2000箱徐福记沙琪玛顺利运抵湖北省慈善总会指定仓库。

  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华国光学器材公司总经理周樑成一直心系佛山人民,得知各社区的出入口都实行设岗测温,他特意回台湾采购了一批红外线测温仪带回佛山捐赠给社区。“这是我的小小心意,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打赢这场仗。”周樑成说。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