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召开

2020-07-26 08: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系列活动——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7月25日召开 缪璐 摄

  “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系列活动——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25日召开,双方与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一些法律专业知识进行“云交流”“云讨论”。

  按照以往惯例,今年的暑假本该有20余位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到上海律所进行学习实践,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实践活动只能改为线上研讨会的形式举办。

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启动 缪璐 摄

  当天,华东政法大学代表与历届参与的11家律所负责人、带教律师汇聚上海会场,台湾参与高校教授、律师、历届学员及今后有意向参与到项目中的新学员云集台北会场。

  为了加强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鼓励有志从事两岸法律事务的青年法律人才到大陆、来上海创业就业,2016年,上海市静安区依托区域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云集的优势,探索首创了“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四年来共有来自台湾岛内的81位学生来到上海完成为期2个月的实践生活。

  2020年是“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开展的第五年,本次研讨会以“总结年、云对话”为主题,以“成果化、线上化、职业化”为目标,围绕“两岸法律青年‘云相见,话未来’”“大陆民法典下的担保物权制度与台湾民法典下相关制度的简要比较”“识见与实践、预见与遇见”“疫情过后的法律视角观察”“陆资来台的困境和思考”等议题进行沟通交流。

  研讨会上,历届“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的学员分享了在大陆的学习收获,他们表示,台青基地的实践计划,不仅让他们对大陆有了全新的客观的认识,而且拓宽了他们的法律专业知识,丰富了两岸法律实务经验,为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表示,希望参与台青项目的学员常回上海看看,没参与过的学员今后也能来上海来静安多体验多感受,“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将继续搭建两岸青年互相学习,增进了解的平台,让更多的台湾专业领域青年来大陆,来上海,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希望,“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交流项目不断深化内涵,为更多有志于从事两岸法律服务的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平台与服务,依托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形成城市交流机制,持续推动专业领域交流。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