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大陆 | 还在排队抢纸质“三倍券”? 省时省力的移动支付不香吗

2020-08-03 16: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智行大陆,带你乘风破浪

  智慧化生活让大陆台青早已习惯:

  用淘宝解决购物,

  用滴滴解决出行,

  用外卖解决点餐,

  用全民共享盘活资源……

  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太多便捷和惊喜。用户对能提高生活效率和质量、有用有趣的电子应用和智能化服务,已高度接受。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智行大陆,带你乘风破浪》系列短视频节目,邀请台湾青年体验多种大陆智能化生活方式,满足你对未来科技生活的无限遐想。

  第一集 省时省力的移动支付 

  出门你还带钱包吗? 

 

  对于长期生活在大陆的人来说,绝大多数场景通过手机就能完成支付:商场购物,生活缴费,买电影票,出行停车……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逐渐普及,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但是在台湾地区,移动支付还没有完全融入岛内民众的生活。就拿不久前的“三倍券”来说,首波预购超过8成的民众选择纸本,不仅浪费资源,在大陆民众看来更是使用不便:明明在支付宝上抢个抵用券的事儿,为何还要大费周章出门排队买纸质券? 

  这不,两个在大陆生活的台湾青年,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我已支付完,你还在掏钞票。

  移动支付改变了传统的消费生活方式, 由移动支付衍生出来很多服务性功能, 让人们的生活开始从交易数字化迈向全方位体验升级的“智慧生活”, 这已经成为不可逆的社会潮流。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