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月华-中秋之夜在京台生联谊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2020-10-01 19:01:00来源:清华新闻网

  三秋翠浅凭清赏,两岸情深共月华。9月28日晚,“清秋月华·中秋之夜”在京台生联谊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一级巡视员王明鉴、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等嘉宾莅临蒙民伟楼,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七所高校的两岸师生共度中秋。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联谊会并致辞。过勇代表清华大学向大家表达诚挚的中秋祝福。他说,2020年是极其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巨大考验,也让每一次相聚都变得不易。我们欣慰地看到,每一位求学学子在这一特殊时期,齐心协力,应对人类共同的挑战,克服困难、勤勉向上、昂然奋发。过勇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各协办高校的台生无法亲临现场,但我们衷心希望大家能通过云上观演的方式,共同欣赏精彩演出,感受别样的节日氛围。

过勇致辞

  徐永吉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在陆台生的身体健康。两岸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希望大家不断增长见识、锤炼本领,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徐永吉致辞

  联谊会以欢度中秋为主题,来自北京七所高校的两岸师生同台表演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文艺节目。有来自清华大学热情洋溢的《千人共舞》、京剧选段《四郎探母·坐宫》、话剧《宝岛一村》片段、北京大学幽默风趣的配音秀《北大HMT黄金剧场》、中央民族大学的特色新疆舞蹈《石榴花开》、中国人民大学的传统相声《打灯谜》、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女声独唱《青花瓷》等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清华大学艺术团国标队表演《千人共舞》

清华大学艺术团京剧队表演《四郎探母·坐宫》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石榴花开》

中国人民大学相声《打灯谜》

  各校台生纷纷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比如清华大学台生带来歌曲《永不失联的爱》,悠扬的旋律和清澈的歌声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中央音乐学院带来古筝表演《月光》,曲调忽而清脆灵动,忽而深厚柔和,余音切切,回味绵长。此外,还有中央音乐学院台生表演歌曲诗朗诵《落叶归根》、北京中医药大学婉约动人的合唱《花好月圆》、中国政法大学温柔甜美女声独唱《Just the way you are》等等。最后,中国政法大学的舞蹈串烧,以青春的气息和动感的旋律,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清华大学台生表演《永不失联的爱》

中央音乐学院台生表演歌曲诗朗诵《落叶归根》

  联谊会期间安排了抽奖环节,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节日气氛浓郁。晚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全场演职员合影留念。

现场合影

  本次联谊会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的两岸师生100余人参加演出。大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共度中秋佳节,共同抒发爱国怀乡、思亲眷友、盼望团圆的深切情怀。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摄影:赵青松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