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慎重判断是否延长“紧急事态宣言”

2020-04-29 15: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9日报道,关于是否延长实施截至5月6日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打算在对各地的新冠疫情等进行慎重观察和分析后,再做决定。

  据报道,日本政府打算在本周后半段召开专家会议,目前正在进行协调。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到本月30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扩大到全国范围将过去2个星期,之后宣言的实施效果将通过数据反映出来。”

  另外,各都道府县和专家中有意见担心,如果对一部分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则人流将向这部分地区汇集,进而增大病毒感染风险。

 

  鉴于此,日本政府打算在对各地疫情进行慎重观察和分析后,再决定是否延长实施“紧急事态宣言”。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表示,东京仍处于严峻状况。希望请求延长紧急状态宣言的时间。

  东京都4月26日、27日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停留在两位数,但28日再度破百,升至112例。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